微小的光

浪漫主义。纪念踩过的每一个坑。反正也没什么人在意,那就弃号吧。

if another route

((看了妇联4的妄想,回到过去的锤哥和洛基完全没互动太可惜了,于是只能自给自足了。


在这个世界线里,thor在见了自己的母亲后,再度回到loki所在的地牢。


他从门外看着牢内的loki。眼神不像美队看着peggy那么深情,更多的是一种愧疚。


以及压迫着心脏的满腔无奈。


他成功复仇了。为他的子民,他的家人。


但复仇并不会为他让逝去的生命回归,只有空虚来临。


那份空虚无法被满足,即使是暴饮暴食,也不过是形式上的填满。能将那个心口的黑洞填满的人已经不存在了。


地牢内的loki很快就发现了外面的thor。这时候他们的母亲还未离世,loki独自被关在地牢反省,thor的到来能打发他的些许无聊。


一开始loki决定装作毫无察觉,想看thor这次来找他又有什么目的。但是在那种眼神的注视下,他渐渐坐不下去了。


他抬头对上thor的眼神。


疑惑爬上心头。


这不是他认识的thor。


不是因为狼狈的外观,或破旧的衣服,也不是走形的身材。


而是神情。他所知道的thor,是绝不会那样看着他的。


thor看着loki有些惊讶的眼神,意识到自己和过去看起来有些差距。他有些慌乱地扫了扫衣袖,然后进入了loki的牢房。


"thor,我的兄弟。"loki开口,"你看起来,有点不一样。"


loki。他想说。这有点难以解释,我这副模样。我的弟弟。我为你复仇了。灭霸的头被我砍下来了。我很想你,也想念我们的母亲,以及asgard对人民。他们好多都死了。我现在有个任务,可以逆转灭霸的行为,能拯救世界上一半被消除的生命。我还有好多,好多话想和你说。


"我能抱你一下吗?"


千言万语化作一句话。


loki沉静地望着他。出于某种灵感,他开口询问,"未来的我,死了吗?"


thor没有回应,但那眼神里的悲恸给了他答案。


loki微微张开双臂。"过来吧,我就在这里。"


几乎把内脏揉碎拥抱。过于用力,像是要把他压进体内,填满那个黑洞一样。


他该庆幸吗?loki心想。原来他死的时候,除了母亲之外,也会有人为他悲伤,而且还是眼前这个人。


"我的死亡,配得上奥丁之子的称号吗?"他问道。


thor点了点头,手指几乎掐进loki的衣服里。


"那是个应当被铭记的光荣之死,你到最后也没有失去身为asgard人民的荣耀与尊严。"


是吗?loki笑了笑,真不像他的风格。


远方传来了火箭的呼喊声,thor将loki从怀中释放,"我该走了。"


thor别过身,强迫自己不要望向loki。他想起asgard子民死去的样子,想起火箭所说的话,还有人等着他去拯救。


然而他也明白,就算是拯救了那些人,也无法救回那些更早就逝去的生命。他所珍爱的生命。比谁都更清楚。


就像母亲所说的,他不需要成为英雄,不需要成为asgard的王,他不是任何人,他是thor,雷神,仅此而已。


他想要再战一次,所以他就出发了。


只是有点想念,所以才过来,用这种方式诀别。


loki看着thor的背影,对着他喊一句:"我不会死的。"


"要知道我可是欺诈之神,也许你只是又一次被我骗了。"loki笑着说。


thor忍不住回头,笑了,"是啊。也许如你所说,你又一次把我骗了。"


"所以我们未来还会再相遇吗?"loki说道。


"那要看你愿不愿意见我了。"thor挥手,"未来再见。"


"再见。"


也许在另一个世界。






评论

热度(24)